岑海银

见君行坐处,一似火烧身。

小巷别情【十六】

(十六回)

史罗碧的想法很简单,活要见人死要见尸,一家人都怕他寻短见,只有史艳文翻看着近期的报纸笃定道:“你小叔心里有数,一个个的瞎想些什么?”

的确,毕竟当时在现场根本无法确认无心生死,但凭借烛九阴的财力与神蛊温皇的情报,上海罹难名单里若有无心消息定会第一时间传达,可又怕就怕在尸体遭到损害并不完全,难以辨认。

于是史罗碧这几日并没将自己闭在房内,反而东奔西走地打听上海的情况,还珠楼的门槛被他几乎磨平了。

这日下午罗碧再一次拜访时,千雪也在。

温皇正在和酆都月核对下一季的新菜品,见罗碧一脸菜色走进来,便摆摆手叫酆都月先退下,千雪趴在另一张茶桌睡得正香,似乎是几夜没合眼,眼底有些发黑。

罗碧比起千雪更甚,眼底发黑,头发不知多久没搭理了,衣服这几日几乎都没换,邋遢的就差一个破碗和一根木棍了。

温皇觑看一身落寞的罗碧,用扇拍了拍千雪,千雪一个激灵抬眼撞上“乞丐”罗碧,直问道:“兄台,你谁?”

再次定睛一看,才知眼前人是自己好兄弟罗碧,千雪甩了甩仍有困意的脑袋,猛灌了口温皇手中的茶,啐了啐口中的茶叶,这才缓缓道:“上海那边,有人可能见过无心……”

据千雪所说,他有几个朋友在国军任职,其中一位名叫风逍遥的军官,曾是千雪小时候的玩伴,小名旺财,年长些便和家人去了上海,这次袭击他刚好前去救援,在救援站的难民名单里,有一个叫忆无心的人。

得知这个消息的史罗碧一时激动说不出话,只是低头攥着拳,身子有些抖,千雪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不要着急,有了这个消息就有了希望,温皇也轻声道,若要去上海,他随时都可以安排。

罗碧点点头,仍是不说话,嗓子和嘴早早烂得不成样子,撩起眼皮动了动干裂的嘴唇。

温皇和千雪都看得明白,千雪搂过罗碧的肩,酸着鼻头道:“和我俩说什么谢!见外是不是!等无心回来你必须请我喝他个三天三夜!”

修儒回到药馆时已是日落,岳灵休炖了锅萝卜羊肉安在火灶上咕噜咕噜冒泡,药馆的人一下空了三个人,反而叫人不适的安静,岳灵休坐在灶边烤火,看着鸩罂粟的来信。

这日下午下了点小雪,太阳下山后这雪反而大了些,修儒紧赶慢赶往家走,生怕雪水脏了师傅临走前给自己买的新鞋子。

“岳大哥,我回来了……哇!好香啊!”修儒凑近灶台烤手,盯着砂锅咽了咽口水:“我这就洗手吃饭!”

岳灵休将信揣好,趁着修儒洗手的功夫,盛了两碗大米饭。

两人吃饭没什么讲究,就着灶台也能吃得美味,岳灵休看着大口大口扒饭的修儒,心疼道:“你师父他们拍拍屁股一走,可是累坏你这小身板了,来,再吃一碗,泡点儿这汤……”

修儒咧嘴笑道:“岳大哥你别担心,我忙的过来,我想师傅也是想考验我,我可不能掉链子。”

岳灵休好笑地揉了揉修儒的头发,将碗里的最后一块肉夹到他碗里。

夜里,岳灵休整理着木厂的订单,越整越心不在焉,一个月前收到小鸩来信时便说疫情已然好转,年前便会回来,可眼看就要过年了,那头一点儿消息也没有……

“哎……怕不是真要走一趟啊……”

“订单几乎都交货了,应该没事了……”

“小鸩一定也想我去接他,没错!”岳灵休自顾自地对着订单下定决心,又拿起桌上的相框,咧嘴隔着玻璃敲了敲相片里的鸩罂粟。

“小鸩,我来了……”

(未完)

作者有话说:接下来的几章会增加字幅,登场人数也会或多或少增加一些,待定会有万大刀的出场,其他人物大家感兴趣也可以评论提出建议,在下会再接再厉给小巷一个完美结局~

评论(8)

热度(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